拉萨先心病患儿在京“救心”成功

作者:陈卫国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7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岗巴村的先心病患儿旦增贡吉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研所”)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旦增贡吉入院之后,进行了各项术前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儿研所所长罗毅和心脏外科主任张辉组织相关医护人员进行了会诊,确定了手术时间和手术方案。


图为心脏外科主任张辉(右)主刀为旦增贡吉进行手术。摄影:陈卫国

  “这个孩子(旦增贡吉)经检查诊断是室间隔缺损比较大、二尖瓣返流,今天我们做了室间隔缺损组织补片修补和二尖瓣瓣环成形手术,整个手术很顺利、很成功。”主刀医生、心脏外科主任张辉说,“手术结束后,患儿要转到重症监护室进行一到两天的观察,我们会严密观察患儿的各种体征,给孩子创造一个最好的恢复条件。如果恢复顺利的话,7到9天左右这个孩子就可以出院。”


图为手术后,心脏外科副主任魏丹在重症监护室为旦增贡吉做检查。摄影:陈卫国

  从入院到手术,经过一周的等待,当旦增贡吉的家人在手术室外听到医生通知手术成功的消息后,喜极而泣,流着泪感谢医护人员,感谢儿研所和“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无私帮助,让旦增贡吉拥有了一颗健康的心脏。


图为手术前,旦增贡吉与舅舅(左)玩耍。摄影:陈卫国

  据了解,旦增贡吉6个月大的时候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医疗条件以及家庭经济情况的限制,一直没有接受手术治疗。这一次经过儿研所和“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以及各界人士的爱心接力,幸运的旦增贡吉从拉萨到北京,“救心”成功。(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