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先心病患儿术后恢复良好 顺利出院

作者:陈卫国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6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岗巴村的先心病患儿旦增贡吉经过一周左右的术后恢复,情况良好,顺利从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研所”)出院。


图为出院前,儿研所心脏外科主任张辉为旦增贡吉听诊 摄影:陈卫国

  “这个孩子(旦增贡吉)到现在术后一周左右,已经恢复得很好了。通过超声检查,室间隔缺损已经修补好,二尖瓣也没有返流了,心脏已经完全正常。”儿研所心脏外科主任张辉说,“但是她出院以后,并不代表百分之百康复了,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需要按时吃药、控制饮水、避免剧烈的体育运动等,大约一个月左右就能彻底恢复好。”


图为出院前一天,儿研所心功能室主任郑春华(左)为旦增贡吉进行超声检查 儿研所供图


图为儿研所医务处处长王菲向记者介绍旦增贡吉的情况 摄影:陈卫国

  对于旦增贡吉返回拉萨以后的复查和用药,儿研所医务处处长王菲介绍说:“首先,我们医院在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儿科有长期派驻的医生,可以帮助协调当地的医疗资源对孩子进行后期的复查;其次,近期我们医院的义诊筛查医疗队会到西藏进行两到三次的义诊筛查,可以为孩子做一些后续的检查和治疗的指导;再就是小孩出院的时候,我们写好了出院注意事项以及药物服用剂量等,协调拉萨的医院找一个藏族的医生翻译成藏文,让孩子的家属更容易掌握。”


图为旦增贡吉与妈妈通电话 摄影:陈卫国


图为出院前旦增贡吉的父亲喂她吃早餐 摄影:陈卫国

  看到孩子经过手术健康出院,旦增贡吉的家人也非常高兴和激动,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儿研所和“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以及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也希望旦增贡吉长大后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去帮助更多人。(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