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8岁藏族萌娃在京“补”心成功

作者:王茜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研所”)的病床上,有个扎着丸子头的藏族小姑娘,她睁着大大的眼睛,腼腆羞怯地望着四周。她是今年“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西藏行期间筛查出的先心病患儿洛桑曲宗,已经成功接受了免费先心病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11月21日,首都儿科研究所心脏外科副主任魏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洛桑曲宗8岁了,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中心小学。我还记得小姑娘独自坐在病房里等候去办理住院手术的爸爸时,也是这样安静乖巧。我上前询问她饿不饿,她乖巧地回答不饿,后来,我主动提出喂她吃饭,她礼貌地答应,大口大口地吃饭。能感觉到虽然孩子只有8岁,但非常有礼貌,从来不哭闹,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她很会为别人着想,从不想给人添麻烦。”

图为儿研所心脏外科副主任魏丹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王茜

  据魏丹介绍,儿研所近年救治了大量来自西藏和四省藏区先心病患者,无论医疗技术还是医护服务都有丰富经验。“这是今年第四批送入儿研所接受免费手术的藏族孩子。每次送恢复健康的孩子出院是我最高兴的事情,能为他们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感觉值得骄傲。”

  洛桑曲宗的父亲非常珍惜来北京接受免费手术救治的机会,对儿研所医务人员的工作非常支持。虽然不会说汉语,他请陪同孩子一起来京的唐加乡中心小学校长巴桑向医务人员表示感谢,“我和孩子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非常感谢北京大夫。”

  在几天的治疗过程中,儿研所医务人员的热心陪护赢得了洛桑曲宗的信任,她依偎在魏丹怀里,羞涩地回答记者说,伤口已经不疼了,自己的病好了。


图为儿研所儿童病房楼道内悬挂的锦旗 摄影:王茜

  据魏丹介绍,洛桑曲宗于11月18日顺利完成了心脏手术,截至采访当日,孩子身上的管路都已经拔除,生命体征稳定。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地活动,孩子的精神状态和生理状况都恢复很好。目前要做的就是进一步观察和按时复查,化验指标正常后就可以出院。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帮助解决患者的经济负担,在本次救助西藏先心病患儿过程中,“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承担了患者全部医疗费用及陪同家属的交通及生活费用。(中国西藏网记者/王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