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赴拉萨爱心助学

作者:旦增努布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新华网

  15日,2021“同心·共铸中国心·同心手拉手”助学活动在拉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爱心志愿者,赴拉萨市当雄县纳木湖乡中心小学,开展物资捐赠、爱心拍卖、一对一帮扶等公益活动。


9月15日,王一强(前排右)向纳木湖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多布杰捐赠价值20万元的的药品和爱心物资。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爱心志愿者们怀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拉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注入了动力。”拉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巴桑德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爱心志愿者们的付出,受到了拉萨市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播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

  启动仪式上,“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一强代表组委会向纳木湖乡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药品和爱心物资。“志愿者们开展爱心助学,把小爱汇聚成大爱,播撒了爱与希望的种子。”王一强说,“这既是企业爱心回馈社会的具体举措,也是促进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的实际行动。”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步长制药发起,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和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同心·共铸中国心·同心手拉手”活动于2014年启动,先后组织1300多名志愿者,赴拉萨、林芝等地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捐赠物资和药品超过115万元,187名爱心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当地小学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