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次吉 孙敏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res04_attpic_brief (2).jpg

  5月19日, 西藏山南市“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琼结县吐蕃故都旅游景区隆重举办,该活动由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琼结县人民政府、山南市旅游发展局承办,湖北安徽两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团、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永文出席。

  此次活动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展示山南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展示琼结“吐蕃故都”良好形象,推出各类旅游公益惠民措施和促销活动,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推动山南旅游业发展。

  牟永文表示,选择在琼结启动山南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活动,是因为琼结有深邃的藏源文化和秀丽的雅砻河谷风光,“5·20勒布沟杜鹃花节”将从这里启程。从琼结一路至勒布沟,沿途有雪山冰川、人文古迹、高山峡谷、草原森林等旅游资源,可谓是“集自然之大美,显人文之深奥”。

  “琼结有国家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藏王墓群,有西藏第一部藏戏‘宾堆巴’,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久河卓舞、白面藏戏,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藏源文化的独特魅力。”牟永文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当地导游带领嘉宾参观了青瓦达孜广场、藏源广场、赤松德赞记功碑、藏王墓、达娃卓玛故居等,体验了琼结特色餐饮。参加此次活动的24对情侣也纷纷穿上了当地特色民族服饰,拍摄情侣装照片。

  “我们是第一次来西藏,有向往,也有惊喜。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体验到了琼结当地的民风民俗,感触颇深。期待明天的勒布沟杜鹃花节,我相信在这片圣地天堂,我们的爱情也可以得到升华。”来自北京的李浩然说。

  琼结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是山南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县区之一,也是山南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区。琼结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经营、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2013年通过旅游招商引资与企业合作,共同打造“吐蕃故都”旅游景区,景区现已初具规模,并具备了相关接待能力。

  据琼结吐蕃故都景区负责人介绍,四川能投牵手西藏文旅将秉持“宣传新西藏、传承藏文化”的宗旨,深入挖掘藏源山南的深厚文化内涵,依托藏王陵、青瓦达孜宫、雪村、五世达赖故居、日乌德钦寺等众多人文景点,不断丰富“吐蕃故都”的旅游产品,推进文化与产业的融合共兴、景区与民众的互助共赢,助力旅游扶贫。

  记者了解到,560国道琼结到哲古湖段于去年完成了升级改造,哲古湖至曲卓木段还有20多公里油路升级改造预计于今年7月完工,届时,从琼结到勒布沟将比原来减少近2个小时车程,为拉萨到勒布沟的“快行慢游”提供交通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