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项目建设

作者:次仁罗布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西藏日报

  随着气候转暖,西藏各地进入了项目建设的 “黄金期”,一批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雪域高原处处都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就在前不久,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19年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全区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会议就重点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树牢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群众思想教育,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日造福群众。”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把抓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亮点就是抓住了重点。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项目难发展。没有项目,创新和开放就没有“根”。实践证明,重大项目建设是抓好投资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造优势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引擎,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一批批重大项目得以在西藏开复工,不仅能有效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拉动经济增长,而且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释放出最大的辐射带动效应;不仅能满足当前之需,也为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正所谓,察势者智,驭势者赢。项目建设有新亮点,产业发展就有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就有新进展,西藏的发展就会达到新高度。

  因此,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对于增强西藏经济发展后劲、调整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要求,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以过硬的作风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当前,2019年已进入第二季度,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重点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坚持拿问题开刀,将问题列成表,分排到位,逐一销号,确保横到边、竖到底,全力以赴抓项目、精准施策引项目、攻坚克难促项目。而这中间最为关键的一环就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少找客观原因、多讲主观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重点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任何成绩是实干出来的。唯有不犹疑、不懈怠、不畏难,全力以赴向着项目建设的既定目标奋勇冲刺,才能真正实现好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日造福群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