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0余名医务志愿者进藏为农牧民进行健康帮扶

作者:江飞波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走进西藏大型公益活动在西藏拉萨举行启动仪式,300余名来自北京医疗机构的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分为6个团队,将赴拉萨、日喀则、林芝等地为当地农牧民开展先心病筛查、义诊巡诊、公益捐赠等系列健康帮扶活动。

  当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发言称,过去十年间,“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多次到访西藏,不仅送医送药、巡诊义诊,还带来了专业的医疗知识、先进的医学理念等,为西藏民众的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称,“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坚持以边远山区、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尤其是藏族民众的健康医疗卫生问题为中心,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当日,北京医学会出资向西藏医学会捐赠资金200万元人民币。“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向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物资。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系中国大型医疗公益组织。十年时间,他们先后组织全国400多家医院的2.2万名医务专家、教授,为近51万人次各族民众开展医疗救助和健康帮扶;为全国1500余名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为受援地医务人员提供超过700场次专业培训,培训人员覆盖5万余人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