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进藏”阿里巴巴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拉巴桑姆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西藏日报

  7月15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阿里巴巴主办,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研究院、淘宝大学承办的西藏自治区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班在自治区党校开班。

  此次培训,阿里研究院和淘宝大学讲师,福建、湖北的县域数字化转型案例代表、淘宝村创业者代表等与西藏区直单位、贫困县域的150名干部面对面交流信息化、数字化及电商发展经验。培训还通过直播方式覆盖至西藏74个区县。

  近年来,西藏积极推进互联网和数字化产业发展。阿里研究院披露的数据显示,仅2019年1月至6月,西藏区域的活跃淘宝店铺超过7000个,在线销售额超6亿元,冬虫夏草、牛肉干等西藏特色产品受到网友欢迎。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提到,阿里巴巴希望通过阿里生态的力量,为西藏数字化转型带来成熟经验,共同推进“数字西藏”建设,帮助西藏贫困地区实现技术脱贫。

  据悉,此次“送课进藏”是阿里巴巴与西藏深度合作,携手推进数字化建设的起点。接下来,双方将在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以及电商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带动西藏技术脱贫。阿里云也将把探索智慧城市的经验带到拉萨。

  “在数字西藏方面目前我们已成立了西藏专班。以后我们会引入阿里云在内地城市大脑的先进经验,结合西藏本地的产业特色,与西藏政府共同打造数字西藏。未来我们将在交通安全、旅游、医疗、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数字产业带动西藏整个产业发展。”阿里云智能西藏事务总监赵敏敏告诉记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