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公司设立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

作者:赵越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西藏商报

  近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设立首批“青藏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也是青藏铁路通车运营13年来首次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

  青藏集团公司根据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办法,按照评选标准和流程,经基层站段推荐、业务部门初审、集团公司评审会评审后,设立了苏桂兰车站值班员、许宝平内燃机车司机、马云发电车乘务员、万铁军大型线路机械司机、张金玉信号工5个“青藏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

  青藏集团公司给每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一次性投入10万元的配套资金,用于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并颁发铭牌和证书。授权所属站段与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明确权利和义务,逐年下达主要任务目标。

  为切实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培训、研修、攻关、交流以及技术创新、技能骨干人才培养和绝活绝技推广传承等方面的作用,青藏集团公司健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落实政策保障措施,加强对技能大师工作室服务和动态管理指导,定期组织量化考核评估,为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高原里程最长、沿线环境最为恶劣的铁路。“青藏铁路处于特殊的地理环境中,所以我们不断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青藏集团公司劳卫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副站长杨志辰说,设立“青藏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有利于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强化高技能人才在安全运输中的引领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