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驻云加村工作队队长贺建峰:驻村情浇灌民族团结花

作者:央金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西藏日报

  整天忙碌在走村串户和田间地头,给生病的“五保户”送药,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干农活……他每天就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原本白净的脸庞开始渐渐黝黑——他就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云加村工作队队长贺建峰。

  2012年半年的驻村工作结束后,贺建峰依旧牵挂着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云加村的乡亲们。今年1月,贺建峰再次主动申请回到了熟悉的驻村点。虽然上次驻村的时间只有6个月,但他把自己的真诚和担当都奉献给了当地老百姓,农牧民群众也早已把他当成了自家人。贺建峰常说,“作为一名驻村工作者,想要在基层做好各项工作,就要成为农牧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成为锅碗瓢勺的‘一家人’”。

  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云加村属于农区,老百姓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农业生产,由于粮种等原因,近两年云加村一亩地的青稞需要村民自己预留种子近100公斤才能收获200公斤,粮食浪费的同时产量也很差。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贺建峰通过多方联系协调,为云加村、拉木堆村、扎西岗村免费捐赠了100亩2000公斤“1571青稞良种”,解决了村民们的心病。

  贺建峰还为云加村联系了免费树苗近1000株,价值3万余元。“感谢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感谢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对村民的关怀和帮助,这次贺建峰队长又为我们送来了免费优质的青稞良种,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粮食能够增产丰收。”云加村党支部书记边巴激动地说。

  在村民们开始种植青稞等农作物时,贺建峰又自筹资金和物资,给云加村65户村民每户发放了便携式水壶2个、便携式手电筒1个及饮食刀叉一副,价值6500余元。受捐后,云加村村民扎西感激地对贺建峰说:“从1月中旬驻村以来,您给我们村修复水坝水渠、捐赠青稞种子、捐赠生活物资、送口罩、送药品……给我们村办了很多好事和实事,这次又为我们每家每户捐赠了农忙所需的物资,我们云加村村民心里都特别感激,谢谢您为我们做的一切!”

  贺建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心奉献、真情投入,将村民的点滴需求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浇灌出绚烂、美丽的民族团结之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