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八廓社区党支部开展“点亮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央金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西藏日报

  为切实推动在职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三包”工作,采取“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方式,进一步增进辖区在职党员与社区居民的关系。近日,大昭寺寺管会党委、八廓古城公安局党总支、八廓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八廓派出所党支部、驻藏大臣衙门党支部、八廓社区党支部6家单位联合开展了“点亮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夕,八廓社区安排网格党小组深入群众,广泛征集群众现实需求和渴望实现的“微心愿”,通过走访辖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共征集到48条微心愿。社区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了多次梳理和筛选,最终选定了32个困难家庭的代表性心愿进行兑现。为方便在职党员与社区居民建立一对一的服务联系,便于“微心愿”的跟踪落实,要求在职党员持“活动联系卡”到社区报到,将个人信息、服务时间安排、服务意向等内容进行备案,根据党员自身能力和掌握的资源从居民登记的“微心愿”中自行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实现“微心愿”。

  活动当天,在职党员们带着各自认领的“微心愿”——价值近2万余元的物品,集中到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兑现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听心愿、办实事的机会,通过收集、兑现“微心愿”、铺设平台、传播、寻求服务的方式,让有能力、有办法的党员帮助居民群众完成了心愿,实现了志愿服务与现实需求的有效对接。

  据悉此次圆梦活动共圆梦心愿38个,涉及38户群众,共计价值1.9万余元。通过活动的开展,党员“八小时”之外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工作在机关、生活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建立起了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对加快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充分挖掘和利用社区资源有着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