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民族文艺论坛在拉萨举行

作者:冉文娟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4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西藏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民族文艺论坛在拉萨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文艺评论工作,要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民族文艺评论的重要价值和独特作用;要突出问题意识,高度重视当前民族文艺评论面临的现实矛盾和挑战;要把准正确导向,切实加强新时代民族文艺评论工作。

  来自汉族、藏族、回族、蒙古族、哈萨克族、彝族等多个民族的文艺评论家代表和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民族文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要意义”“民族文艺与中华美学精神”“新时代民族文艺的责任与担当”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据了解,全国民族文艺论坛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品牌论坛之一,在民族文艺理论建设与文艺批评方面推出了许多成果,对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