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创新创意能量,共同探索西藏文创发展之路

作者:赵耀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1日上午,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首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机构代表、文创产业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西藏文创产业发展之路和发展模式。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由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提供

  论坛以“历史、发展、融合、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集聚创新创意能量,进一步探索西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新的新路径,为广大致力于文创事业的企业家、创业者提供优质的文化创意平台,提升文化软实力。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由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提供

  2天的时间内,各专家、代表们将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的方式对藏文化发展策略、创意资源整合、“产业带”建设、对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由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提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作为西藏自治区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建设园区的核心目标,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是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更是园区创新发展的根本依托。”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参加论坛人员合影 图片由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提供

  据悉,随着当日文创中心投入运营,园区文创产业生态闭环已基本构建,文创产业链和消费链已初现雏形,正逐渐成为文化产业集聚、文化业态多元、人气逐年攀升、人才不断涌入、创业创新氛围浓郁的多功能文创园区。(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