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两对新人参加西湖情玫瑰婚典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西藏日报

  10月6日,第23届(2021)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在杭州浪漫相约,来自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广西、贵州、四川、湖南、吉林、甘肃、湖北、河北等省市的100对新人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结下美满良缘。在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牵头组织下,西藏那曲两对身穿传统民族服装的新人参加了这次集体婚礼。

  本届玫瑰婚典以“56个民族和美一家亲 同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等单位共同主办,新人们穿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在幸福启程、花车巡游、红毯风采、彩船畅游、西湖迎亲、醉美喜宴、盛世华典等七个篇章中,共享民族大团结、和美一家亲的喜庆时刻。

  中午12:30,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锣鼓喧天,100对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新人身着绚丽多彩的民族婚礼服饰,携手步入幸福启程的会场。在市民、游客的祝福声中,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云雷为百对新人致贺词,拉开了第23届(2021)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的序幕。在音乐声中,在祝福声中,百对56个民族的新人乘上幸福花车,开启浪漫爱之旅。

  下午13:50,西藏那曲两对新人与各民族新人一起坐花车巡游、携手跨过断桥、踏红地毯走过白堤千米大道、手牵手登上G20杭州峰会接待专用船畅游西湖,并踏入喜宴会场,展示着“明星”的风采,谱写着千年一回的爱情篇章。

  夜幕降临,本届玫瑰婚典“西湖盛典”在一曲《春江花月夜》中拉开了序幕。在喜庆的歌声里,百对新人携手登上“印象·西湖”的大型水上舞台。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应邀为百对新人主婚,向来自56个民族的新人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涛为新人们致贺词,共同把今年的“五粮液西湖玫瑰婚典”活动推向高潮。

  “我们相识于西藏,相恋于杭州,杭州这座城市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我们来杭州快两年了,得益于杭州援藏的大力支持,我们两年前来到这里工作生活,很感谢杭州援藏和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人。现在我们都是“新杭州人”了,我们在这里安了家,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西藏那曲籍赴杭就业学生扎西次旺说。

  据了解,2019年11月,杭州援藏工作组为扎实推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创立“政府主导、援藏落实、企业主体、部门协同”的异地就业“杭州模式”,率先在杭州推行异地就业试点工作,首批28名那曲籍异地就业学生成功赴杭州就业。一年多来,那曲籍赴杭就业学生积极融入、用心工作,不仅工作舒心,有的甚至安了家,成为新时期的“杭州人”。这次是那曲籍异地就业学生首次参加集体婚典,与全国各地五十六个民族新人一起举行婚礼,不仅共同见证彼此最幸福的时刻,更是共同谱写“民族大团结、和美一家亲”的幸福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