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 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西藏日报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2日在拉萨举行。出席会议的自治区纪委委员应到31人、实到27人,列席40人。

  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报经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审议后,提请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审查。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认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纪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全方位加强,为西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全会指出,五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深刻体悟到做好西藏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贯通,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必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