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所急 想群众所想

作者:刘斯宇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茶巴朗村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驻村“七项职责”,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农牧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采集农户住房信息图片、填写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表,建立农户房屋基本信息档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步采集农房危险点图片、农户家庭成员基本信息等,制定化解房屋安全隐患措施,同步完成农牧民住房安全隐患消除工作。在此项工作中,了解到群众旺杰,房屋损坏严重,达到危房标准,需要重建,因旺杰家庭困难,难以承担房屋重建费用。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旺杰申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经县住建局审核,符合2021年度危房新建补助家庭条件,解决房屋重建资金12万元。

  工作队在进组走访时发现,茶巴朗村1组有200多亩新开发土地,一直处于撂荒状态。经过查看发现该地有灌溉条件,为了让“地绿起来,群众腰包鼓起来”,工作队主动积极与派驻单位联系,得到大力支持,为1组种植苜蓿解决了苜蓿种子600千克、化肥5吨。石头较多的地块,工作队借来捡石头机,对地里的石头进行捡拾和清理。新开发、有机质缺乏的地,联系曲水净旺生猪养殖场,为200多亩土地解决足量的腐熟猪粪作为有机肥。

  当得知茶巴朗村奶牛养殖基地缺少种子、肥料和地膜时,工作队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联系,为种植青饲玉米解决了种子1500千克、肥料600袋、地膜300卷。

  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工作队将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为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振兴之路作出积极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