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戍边民警:走好从警路 全力维护边境稳定

作者:高琦磊格热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迎接第二个人民警察节,西藏移民管理警察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西藏移民管理警察使命感与责任感。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机关全体民警开展“攀高峰强体魄练精兵保边境平安”主题爬山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的职业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励全体民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图为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举行升旗仪。 仁青旺堆 摄

  “此次爬山活动既愉悦了身心,缓解了压力,更让我明白了奋发向前,超越自我的精神实质,今后我将会把这种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拿出爬山过程中这股劲儿,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刚登上山顶的民警李建勋说。

  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戍边民警依据边境防控工作任务安排,严密组织戍边民警对驻防区域开展边境巡逻。巡逻民警迎风战雪、徒步攀过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对边境沿线山口要道、河谷、沟口等地进行了全面的巡逻踏查。巡逻任务结束后,巡逻民警就地开展重温入警誓词、与警旗合影活动。


图为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戍边民警在边境一线巡逻踏查。 李锦辉 摄

  西藏阿里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开展“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其间,该站成立“宣传小分队”,深入边境一线村庄、学校、边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边民及游客讲解了出入境边检法律知识及宣传防控疫情、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边民及旅客对边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图为西藏阿里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开展“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格热 摄

  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举行人民警察警衔授衔仪式,129名民警授予(晋升)警衔。新授衔民警余汉芝说:“警察代表着神圣的职责和无上荣耀,今天的授衔仪式也是我新的开始,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时刻都应当把使命记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在祖国边境上留下了奋斗的足迹。”


图为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举行人民警察警衔授衔仪式。 吴俊 摄

  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警营文体生活,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民警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全体民警将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喜迎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