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最美建行人”巴桑拉姆——12年坚守,她是建行最美的格桑花

作者:芮怡星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西藏日报

  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个好领导,在家人眼里她是一个工作狂,在客户眼里她是一个负责任的建行人,她克服高寒缺氧的环境,忍住对家人孩子的思念,放弃来到拉萨的机会,12年如一日坚守在那曲,她就是建行西藏那曲分行营业室主任巴桑拉姆。

  2008年,满怀憧憬的巴桑拉姆,以优异的成绩从学校毕业,通过严格考核,有幸成为了建行的一员。为迅速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她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

  在12年的工作中,巴桑拉姆曾有过苦恼、也曾有过退缩,质疑过自己能否在那曲坚持下去;12年的高海拔坚守,使她比同龄人略显苍老;12年来,从一名最基层的柜员逐步成长为如今的网点负责人,她在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带出了一批优秀的客户经理,为那曲分行的业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海拔最高、最艰苦的地方工作,对我自身的身体和意志其实也是一种考验。”巴桑拉姆说。

  在一般人看来,遇到工作只要尽职尽责去做好就行了,但巴桑拉姆总能做出亮点。交给她的任务,她首先想到的是要怎么去完成。她总是积极地去想办法,从来不会打退堂鼓,绝不搪塞推托。每当进行任务分配时,她总是把最难办的工作任务留给自己。

  2018年,巴桑拉姆在担任浙江路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期间,积极维护那曲市财政局、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机构类客户,在旺季营销期间,通过制订综合服务方案,多次走访几家机构类重点维护客户,为那曲分行的机构类存款作出了杰出贡献,她所带领的队伍行先后获得“对公存款旺季营销突出贡献奖”“商户营销拓展网点”等荣誉称号。

  12年来,从一名基层的柜员,逐步成长为如今的网点负责人,她带领全国海拔最高的建行网点营销团队,以“亲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模式,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虫草是那曲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精明能干的虫草商人阿卡对巴桑拉姆及其同事为其办理“惠懂你”贷款的事情感恩于心,“建行的巴桑拉姆和同事们,帮助我们贷款,现在我们的生意做得越来越大。”阿卡说。

  近年来,为推进社保卡“一人一卡、一卡多用、全市通用”的目标,切实做好服务,巴桑拉姆带着员工携带“龙易行”前往那曲市20余个乡镇,多次深入牧民家中开展社保卡上门激活工作。在巴桑拉姆的职业生涯中,她立足本职岗位,像美丽坚韧的格桑花一样,于生命禁区向阳生长,以一颗“不忘初心”体现着高原建行人的动人形象,用点点滴滴的业绩,诠释着不平凡的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