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丹麦

作者:彭大伟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在丹麦与丹麦议会国际部官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

  丹麦议会国际部国际事务顾问里斯表示,丹麦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70周年。丹麦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也是丹麦议会多数党派的共识。

  交流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表示,两国友谊有着深厚的根基,希望两国在涉藏问题上也能增进交流,消除误解。

  他指出,西方社会对西藏主要有两方面的误解。一是对历史的认知存在误解。西藏不仅今天是,过去也是中国的一部分,然而一些西方国家的媒体、教材却罔顾史实、颠倒黑白,造成普通西方民众的误解。二是对现实的认知存在误解。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有些西方媒体对西藏的报道充满偏见,与事实大相径庭。

  他表示,西藏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中央关怀、全国支援。“1980年以来,中央先后六次召开西藏工作座谈会,国家持续从社会、经济、文化各方面支持西藏发展,全国有关省市、央企先后参与援藏工作。”

  丹麦议会国际部顾问汉森回忆起自己2000年冬天在中国旅游时乘大巴进藏结果遇到雪灾只能原路返回的经历,表示希望有一天能有机会再去西藏看看,以弥补此前未能成行的遗憾。交流团表示,现在从全国各地到西藏非常方便,可以选择飞机、火车、自驾甚至徒步。现在当地医疗、住宿等条件都很便捷,即使是冬天,赴藏的游客也非常多。西藏甚至推出了“冬游西藏”项目,在冬季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酒店也会在冬季打折。

  “这听起来太吸引人了,”汉森说。

  里斯表示,非常感谢藏文化交流团前来丹麦介绍西藏的情况,交流和合作是消除误解的唯一方法,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访问期间,交流团还与丹麦政界、学界、侨界人士进行了座谈。

  丹麦是中国藏文化交流团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一站。之后,交流团还将访问芬兰和瑞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