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精彩纷呈

作者:周婷婷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西藏日报

  5月1日至31日是西藏昌都市第四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在这期间,“传奇昌都,藏东之心”网红抖音宣传大赛、第二届“游昌都·看发展”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教育之旅活动、第二届横断山脉旅游高峰论坛、卓卓康巴美食大赛、极限自驾穿越G317等众多活动轮番上演。

  在昌都市第四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开幕式上,来自那曲市、阿里地区文旅系统的领导代表,昌都市十一县(区)人民政府代表,天津市、重庆市、福建省援藏工作队以及昌都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旅游发展局等30余个部门和企业代表的嘉宾共同感受了一场充满西藏风情的歌舞盛宴。

  随后,伴随着昌都旅游主题歌曲《传奇昌都》,第二届“游昌都·看发展”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教育之旅活动发车启动,4辆旅行客车载着百余名党员前往江达岗托红色旅游区,重走“金珠玛米”进藏路,重温入党誓词。

  送走了红色旅游客车,开幕式舞台上的街舞《THE9》、魔术《环缘》、歌曲《阿哩哩》等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宣传“传奇昌都·卓卓康巴”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向世人展示昌都悠久的康巴文化,5月13日下午,2021年西藏昌都市第四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重要活动之一的“2021年昌都市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在茶马广场圆满举行。

  来自昌都各县(区)的31名“阿姐卓卓”和“阿伙卓卓”经过才艺表演、介绍家乡、T台走秀、仪容仪表颜值四大方面的比拼后,由7位评委进行现场评分,并分别评选出男子组与女子组冠、亚、季军各一名(共六名)。

  现场评分经过昌都市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公证后,在现场公布。而在“选拔赛”中优胜的“昌都市旅游形象大使”可获得有效期为1年的昌都旅游形象大使荣誉,并将参加昌都旅游宣传推广工作,接受旅游主管部门的统一管理。本次活动不仅选出了优秀的康巴汉子和卓玛姑娘,让他们加入到昌都旅游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中来,同时通过他们宣传康巴文化、宣传昌都旅游,让更多人了解康巴文化以及昌都的旅游资源,努力实现将昌都打造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

  由昌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旅游发展局、市文化局承办的2021年卓卓康巴美食大赛总决赛于5月15日在昌都市茶马广场顺利举行。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地进行菜品制作,现场氛围热火朝天。参赛选手们先后完成了自己的菜品,在取样留底后,由礼仪人员依次端给评委品鉴,评委进行仔细品尝后给出相应的评价及建议。

  此次美食大赛见证了各位选手熟练的技能、精湛的手艺,展示了昌都历史悠久、风味独特的美食。参赛选手认真、细致,用极具地方特色的原材料、匠心独具的创意,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风采,也让昌都美食呈现出了最鲜活的色彩和纯正的味道,展现了康巴特色藏餐旅游美食名片,挖掘消费市场潜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藏餐烹饪技艺,以“食+游”带动乡村振兴,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