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首届文创论坛启动

作者:张琳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西藏日报


来宾欣赏文创产品。记者 张琳 摄

  为进一步提升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影响力,根据园区“十四五”规划的安排部署,结合国家级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要求,10月11日至12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联合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共同举办了以“历史 发展 融合 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文创论坛。

  论坛会上,西藏美协名誉主席、艺术家、艺术评论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余友心,中国藏研中心高级研究员、艺术家、收藏家、藏学专家叶星生,西藏当代陶瓷文化研究院专家委员、《中国陶瓷》杂志主编李川等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就西藏文化的世界影响力、西藏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融合与发展方向、西藏文化创意产业从业者的未来等方面,对西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之路和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

  与此同时,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还开展了银企对接会、文化创意展览、对话交流(圆桌会议)、企业家沙龙等活动,通过此种形式,使多方共同探讨西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带来的文旅发展新方向 ,为西藏文化创意产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也为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的引入文化创意项目及文创从业者提供了展示交流和引资平台。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以区内文化类及文创类企业为主。下一步,园区将专注于扶持园区内文创企业的文创研发工作,帮助企业做好成果转换,拓展文创销售渠道,力争打造区内最优秀的文创中心平台。同时,园区将定期举办类似活动,通过此类活动集聚创新创意能量,进一步探索西藏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创新的新路径,为广大致力于文创事业的企业家、创业者提供优质的文化创意平台,不断提升西藏文化软实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