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廉政微电影《大路朝天》获奖

作者:马莎兰 王雨霏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西藏日报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上,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集体创作的廉政微电影《大路朝天》,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海外报送的138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第一名。同时,该单位还荣获了组织奖。

  廉政微电影《大路朝天》以雪域高原为背景,以“路”为主线,以西藏文化为基本元素,从乡镇公路建设始末叙述整个故事,在揭示招投标公司与中标公司之间“猫腻”、道路建设中的弄虚作假、中标公司将工程项目层层转包等问题的同时,牵出有关人员违纪违法事实。让受众在观影中深刻领悟无论筑路还是行路都只能走正道而不能走歪路的道理。

  “《大路朝天》在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初评、复评、定评三轮评审后获得银奖,不仅是对我们作品的肯定,更是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肯定。今后,我们将围绕历史和现实中正反两方面典型人物等,讲好正风反腐故事,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把清廉文化之声传播得更响、更远。”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刘青霞介绍道。

  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已举办三届,旨在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形成敬廉崇洁的社会风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