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织才艺大比拼 织男织女齐上阵

作者:谭瑞华 央金卓玛 刘凡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西藏日报

  12月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藏商报共同发起的2021“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走进拉萨市城关区雪社区。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大家的针织才华,激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其中,“爱心小队针织才艺比拼赛”将在这里举行。

  走进雪社区居委会,前来参赛的选手们早已蓄势待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阿姨们有序领取毛线、棒针,并就各自的针法、编织花样进行讨论。“看看我织得行不行?好多年不织了,原来的手艺都快忘了,但我还是想试试,尽力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织一条围巾。”社区居民卓玛笑着说。

  此次才艺比拼赛不仅要拼手速,还得讲究针织花样的多元性及创意性。20余名选手被分成三组“过招”,一声“比赛开始”,大家都努力展示出自己的实力,针线在指尖飞舞……

  比赛现场的两名“大叔”格外显眼,虽然他们的编织手法不太娴熟,但他们仔细观察“织女”们的手法,也有模有样地织了起来。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选手们手中的线团越来越小,围巾已初见雏形,比赛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进行着,社区工作人员大声喊着加油口号,现场气氛越加欢快热烈。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自己完成的作品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由大家共同投票表决。经过激烈评选后,最终评选出“最快手速”“最心灵手巧”“最具创意”“最暖织男”等奖项。

  “这活动真不错,没想到织围巾也能这么有意思!”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未织完的针织品带回去继续加紧编织,努力让更多的围巾、手套等送到边远地区孩子们手中。

  目前,活动报名热线和捐赠渠道持续开通,大家可拨打本报活动热线:15730713516或17389025417报名参与。

  在这个冬季,我们希望和你一起,为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添一份温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