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部少儿藏戏剧目开始遴选演员

作者:赵越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西藏日报


遴选活动现场。图由自治区藏剧团提供

  近日,西藏首部少儿藏戏剧目《顿月顿珠》演员遴选活动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小剧场举办。此次遴选综合考量参选人员的藏戏唱腔、表演等各个方面的舞台表现技能,为剧目角色寻找挖掘出最佳适配演员。

  共有38名来自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等地的小朋友参加遴选,其中有在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摘得“小梅花”称号的戏曲小演员、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古韵西藏藏戏唱腔大赛”的获奖者等。

  《顿月顿珠》是由自治区藏剧团打造的西藏首部少儿藏戏剧目,同时也是剧团传统八大藏戏数字化舞台化资料建设保存工程第八部作品,是该剧团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开展藏戏传承保护发展,充分发挥省级专业院团“以剧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自治区藏剧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少儿剧改编传统藏戏《顿月顿珠》,不断探索古老藏戏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践之路,致力于打造有思想、有筋骨、有温度,传得开、唱得响、留得住的新时代藏戏艺术精品,推动藏戏事业薪火绵延、藏戏艺术永葆生机活力。

  据悉,此次遴选共计31人入选,导演组对剧目的重大意义、创排计划等向家长和确定的剧组演员们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了要求。按计划,接下来小演员们将进入熟读剧本、剖析剧情、人物分析、唱腔动作、表演技能等传习指导教学环节,为下一步创排工作打好根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