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作者:王捷先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富民兴藏与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20日在北京开幕,100余位来自西藏和四省藏区,以及其他地区的专家学者、地方相关负责人与会。

  8月20日,以“富民兴藏与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在北京开幕,100余位来自西藏和四省藏区,以及其他地区的专家学者、地方相关负责人与会。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透过书面讲话表示,多年来,中国各级藏学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积极加强对现实问题的研究,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中央决策提供了参考。

  斯塔勉励广大藏学研究者要关注西藏和四省藏区建设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关注民生,勇于破解新时代西藏和四省藏区发展中的各项难题。


图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致辞。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致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0年前的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他指出,中央“富民兴藏”原则的提出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推动西藏实现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陈玮表示,中国藏学研究事业的起步发展始终与国家改革、发展、建设同步,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同频。他说,中国藏学研究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拓展,学术话语权不断提升,得到了广泛认同和充分肯定。

  据介绍,论坛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会期两天,包含主论坛、分论坛等多场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