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先心病患儿在北京顺利完成手术

作者:朱贺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资助下,17名来自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日前抵京接受免费治疗,截至27日已全部完成手术。

  27日上午,已出院的十余位患儿和家属来到天安门广场参观。家乡在果洛甘德县的15岁藏族女孩代措站在国旗下,拿起手机和伙伴们合影留念,她和中新网记者分享了用现场照片制做的短视频,打算发布在社交平台。四天前,她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如今已顺利出院。


3月27日,患儿和家属来到天安门广场参观。 朱贺 摄

  “西侧这座建筑是人民大会堂,东面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矗立在前方的是人民英雄纪念碑。”涉藏工作机构有关领导陪同患儿游览,介绍天安门广场及周围建筑。

  来自玛沁县的扎西德吉听得认真,日前她在北京华信医院进行了手术。女孩的爷爷长寿通过领队翻译才巴求仲告诉中新网记者,看着孩子术后治愈,内心十分感激。才巴求仲说,这趟旅程对孩子们和家人来说都是难忘的经历,相信孩子会在成长过程中将这份爱延续下去。

  像代措和扎西德吉一样,至今已有逾2000名来自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的先心病患儿,通过“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医疗公益项目得到免费治疗。该项目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首都优秀医务工作者等共同参与。

  此次来京患儿分两批在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受治疗。其旅途、住院手术及陪护人员食宿等费用均由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承担。

  27日下午,涉藏工作机构有关领导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看望6位尚未出院的患儿,并带去了爱心人士捐赠的画册、书包等物品。刚到病区,家属们便为其献上哈达表达敬意和祝福。

  病房中,患儿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家在甘德县的德昂于25日接受了手术治疗,这位立志成为医生的11岁女孩,向为其诊治的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病医学部主任陈韵岱送上了一幅彩笔画,并用藏语表示感谢。

  德昂告诉记者,之前从没来过北京,她与医护人员约定出院后去天安门看升旗,回到家乡会将在这里的经历讲给奶奶和姐姐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