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雪域高原谱写壮丽赞歌

作者:姚鑫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拉萨晚报

  7月16日,在西藏拉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欢迎欢送北京市第八、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大会,这意味着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即将完成使命,为三年的援藏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带着援藏使命、首都人民重托和拉萨人民期盼开始自己的援藏工作。

  会议对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对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蓝图期望催人奋进。

  这是一张出色的成绩单。回顾过去三年,北京市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始终以老一代援藏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牺牲”的精神激励自己,自觉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建设拉萨、发展拉萨、稳定拉萨、造福拉萨为己任,创造性地开展援藏工作,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援藏期间,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出色地完成了援藏任务,树立了首都干部人才良好形象。

  这是一张生动具体的任务书。“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要坚定不移维护和谐稳定确保国家安全……”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肩负着新时代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建设美丽幸福拉萨的神圣使命来到这里。他们将克服重重难关,带着期望,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在新的岗位上为投身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作出成绩。

  这是一个整装出发的动员令。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在踏入西藏的那一刻起,已经做好了充分的行动准备。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刘杰说道:“我之前在北京负责教学工作,这次到拉萨北京中学担任校长。教育都是相通的,我会用我从事教育工作的经验,积极投身拉萨的教育事业,做好援藏工作,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刘超说:“得到要来援藏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了解了西藏的人文及自己的工作环境。这次要在尼木县医院进行对口支援,我感觉自己肩上任务很重,在与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做好对接工作以后,我会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去。”

  年轮更替,情谊更浓。北京市选派了一批又一批对口支援干部人才,不忘首都人民的重托,主动作为,认真谋事,踏实干事,用无私奉献和勤劳付出,把首都人民的深情厚谊传达到西藏。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雪域高原谱写一曲曲壮丽赞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