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区盲人按摩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赵朗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藏全区盲人按摩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图为授课老师现场教学。 赵朗 摄

  西藏全区盲人按摩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13日在拉萨举行。

  本次培训邀请了青海省7位专家进藏授课,青海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澄清致辞表示,盲人医疗及保健按摩事业是促进盲人就业创业、帮助盲人朋友增收致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盲人医疗保健按摩从业人员的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在促进盲人按摩事业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因此,本次授课对于推动藏、青两地盲人按摩事业向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郑昌顺表示,希望学员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努力掌握更加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更加精准的操作技能,为今后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西藏阜康天使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斌说,保障残疾人的权利、尊重残疾人的价值、发挥残疾人的作用,是社会进步和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阜康天使基金会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助医、助学、助困等帮扶工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直接受益残疾人30名,培训班为期5天,由7位专家从理论和实操方面进行授课,将提升参训学员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实操培训。

  据悉,此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万科公益基金会、阜康天使基金会联合举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