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边境警察:别样“警”色暖重阳

作者:高琦磊谢牧徐华升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藏林芝边境警察:别样“警”色暖重阳
图为背崩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辖区的老人开展理发活动。 李倩 摄

  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这一天,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提前部署,积极谋划组织各基层单位以“别样’警’色,情暖重阳”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

图为上察隅边境派出所民警与老党员聊天。 陈志朋 摄
图为上察隅边境派出所民警与老党员聊天。 陈志朋 摄

  当日,林芝市上察隅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一大早将前几日购买的慰问品,搬上了车辆,准备前往辖区米古村老党员卡布罗的家中为他送上重阳节的暖意问候。

  当看到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到家中时,这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为民警们倒上了一杯热腾腾的酥油茶。民警们亲切询问老党员近期的生活情况,一同和老人回忆了过去。“听了老党员讲了自己的事情,让我心灵深受洗礼,我更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守好边疆,为民服务。”今年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民警柯琪说。慰问结束后,民警们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希望老人安享晚年。

  在莲花秘境深处的林芝市墨脱县背崩乡辖区,重阳节这天,背崩边境派出所民警自发组织了义务理发小组,来到辖区德尔贡村,为辖区的老人进行义务理发。“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同时老年人为社会和家庭奉献了一生,为老人理发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陆洪翔说。

图为上察隅边境派出所参观老党员的奖励证书。 陈志朋 摄
图为上察隅边境派出所参观老党员的奖励证书。 陈志朋 摄

  其间,民警一边为老人们理发,一边和村子里的老人们交谈着。“老阿妈,最近儿子有没有回来看您呀?”“老阿妈最近身体怎么样?”老人们乐呵呵地答应着。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民警还来到家中为其进行理发。

  “陆警官,谢谢你们为我们这些老人理发,让我们感受警民一家亲的和谐氛围。真是太感谢咱们边境派出所组织的这次活动了”,临走时,辖区德尔贡村70岁高龄的老阿妈白玛卓玛握着民警陆洪翔的手说。

  据了解,林芝边境管理支队通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为辖区的老人们送去了暖心的问候,营造出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紧密了警民鱼水关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