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活动火热进行中 正能量合伙人纷纷献爱心

作者:谭瑞华 央金卓玛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西藏日报

  由西藏商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2021“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活动自11月17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尤其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及时与本报取得联系,积极帮助筹集物资、实现孩子们的心愿……大家都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温暖。

  今年,我们一如既往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一起组队,亲手编织厚实的手套、保暖的围巾、舒适的帽子等过冬物资,连同热心市民捐赠的其他爱心礼物一起,送到孩子们手里,为他们增添暖意,也带去一份惊喜和快乐。

  活动启动后,有不少爱心人士前来领取毛线,大家精心挑选毛线的粗细、精心搭配花色,讨论着针法,力争为孩子们织出最好的针织品。

  也有不少爱心人士打电话咨询关于捐助物资的事宜,还在那曲捐赠爱心物资的热心市民雷文正,立即与本报取得了联系,表示可以动员身边的爱心公益团队参与活动。

  与此同时,我们经过多方联系,确定捐助对象,确保将爱心物资捐赠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地方。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于洋在那曲市聂荣县当木江乡工作,得知“针心针意”活动的消息后,希望能捐助当地的孩子。经过了解,当木江乡初小位于那曲市聂荣县东北部,学校始建于1999年,目前共有幼儿园、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4个教学班,在校生72人,共有专职教师7人、乡村教育专干3人。

  由于学校地处海拔4500米以上的藏北高原,低温寒冷的天气加上教室暂未供暖,孩子们在温度极低的教室上课,手脚通常被冻得冰凉,有的孩子还冻红了脸颊。此次爱心活动的第一站,就是这里!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活动当中,西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们也积极参与进来,成为主力军。正能量合伙人王顺利已连续3年参加“针心针意”活动,“大概9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给孩子们准备一些课外书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毛绒玩具等等,在了解到孩子们的心愿后,也精心挑选了他们想要的礼物,在准备物资的时候仿佛看到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王顺利笑着说。

  正能量合伙人吉拉是第一次参与活动,她为孩子们筹集到了手套、围巾等物资,“虽然不能亲自去给孩子们送物资,但是希望他们会开心,也希望通过这一份善举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吉拉说道。

  目前,活动还在继续,如果你愿意加入,可以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朵森格路36号西藏日报社大院内西藏商报社领取毛线,亲手给孩子们编织手套、帽子、围巾,也可以亲手书写祝福卡,夹在自己编织的手套、帽子、围巾中,一起送到孩子们手上。

  此外,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在寒冷的冬天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暖心的礼物,让他们可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