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公安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作者:范泽西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西藏日报

  2022年小、中、高考即将到来,如有考生临考前发现身份证丢失该咋办?不要着急,拉萨市公安机关已为广大小、中、高考考生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

  拉萨市户籍即将参加小、中、高考的考生及其家长们,为了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请及时查看考生的居民身份证是否过期或丢失。若出现上述情况,请及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拉萨市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已开辟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证,确保考生及时领取证件参加考试。

  那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条件有哪些呢?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需携带原居民身份证;遗失补领居民身份证需携带户口簿。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十六周岁及以上人员,距上次采集相片和指纹信息2年内的免重新照相(相貌明显变化的除外),2年以上的需重新采集人像照片和指纹信息;未满十六周岁的考生应由监护人陪同前往办理。申请人与其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内的,应当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等)和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若考生存在此类情况,请家长和考生立即前往办证点,并及时给民警说明情况。民警会为考生优先办理。

  需要办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拉萨市户籍考生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窗口申办。满足办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相关条件的,到户籍所在地辖区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