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求真务实 做勇于担当的表率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西藏日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西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六个表率”中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坚持求真务实,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求党的领导干部,既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又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绩,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新时代新征程,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擘画了蓝图、明确了目标。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提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在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坚持求真务实,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强化责任意识。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中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身先士卒、实干立身,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牢记岗位就是责任,恪尽职守,始终保持一心为公、勤勉敬业的工作状态,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以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精神和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按照当前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全力确保自治区出台的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坚定坚决落到实处,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事不避难、义不逃责。

  坚持求真务实,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敢于较真碰硬。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

  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必须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用事实说话、拿结果说话,绝不能在看一看、等一等、缓一缓中贻误战机、坐失良机、丧失先机,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确保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坚持求真务实,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得法、得当、得力。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观念、工作本领、领导水平的重大考验。要弄清干什么、知道怎么干、如何干得好,善于总揽全局、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善于抓重大举措、重大工作、重大项目,善于抓本质、抓要害、抓主要矛盾,找准木桶最短板、麻绳最细处,把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把路线图、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手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坚持求真务实,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保持敢想、敢闯、敢干的锐气,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在治藏稳藏兴藏事业中当先锋、做模范、立新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