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普兰出入境边检站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王杰学 宋美林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西藏日报


图为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展板前学习相关知识。 通讯员 宋美林 记者 王杰学 摄

  为进一步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发挥档案在历史教育、指导工作等方面的作用,近日,阿里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进行宣传。线上,组织民警使用小程序开展调查问卷,掌握全体民警对档案工作的了解程度。线下,采取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深入普及档案法及档案相关知识;组织民警开展档案知识竞赛,营造“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组织机关各处室兼职档案管理员观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等国际档案日宣传片,聆听档案历史,触摸红色记忆,学习档案知识,增强管档意识。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全站民警进一步了解了档案工作的发展史,扩大了档案工作的影响力,丰富了全警档案知识,在全站范围内形成人人爱惜好档案、保护好档案、利用好档案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