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九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拉姆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3日,2022年第九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圆满收官。


图为第九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本届大赛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共设“创新工艺类”“传统类”“旅游文创商品创意设计方案”三个组别。大赛自启动以来,近百家企业、627件作品报名参赛,赢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图为第九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据介绍,本次大赛三个组别获得金奖的作品共3件、获得银奖的作品共6件、获得铜奖的作品共9件、获得创意激励奖的作品共30件。玛尼石石板唐卡、【圆说】牦牛骨质瓷盘(装饰摆件)、《雪域藏歌系列》雕塑分别获得三个组别的金奖。同时,为激励更多人创造出文化与创新相结合的西藏礼物,本次大赛进入决赛但未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均获得最具潜力奖。

  图为第九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颁奖仪式现场银奖获得者——西藏三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格桑卓玛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摄影:拉姆

  “本次大赛对于我们公司来说不单单是一场比赛,同时也是一场学习交流之旅。我们在比赛中看到了很多极具创造力的文创商品,能够有机会与这些优秀的商家交流切磋,感到荣幸之极。”格桑卓玛说,“我们都知道,文创产业能为西藏旅游经济带来繁荣,更是记录承载着流传千年的文化,而在座的每一位商家都是助力西藏文创产业发展壮大的薪火。日后,希望我们能共同将创新精神不断发扬与实践,源源不断地滋养历史底蕴丰厚的西藏文化并创造出新的魅力。”


图为第九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颁奖仪式现场获奖选手在合影留念 摄影:拉姆

  第九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以传承西藏文化,助力旅游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西藏礼物”品牌化,充分挖掘和利用西藏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推进西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旅游资源完美融合。据介绍,“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今年已经是第10年。10年的时间,西藏礼物集结了西藏强大的创意设计、创客力量、创新资源,筛选出具有西藏创意特色的礼物,已成为西藏的一张旅游名片。

  第九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落下帷幕,但是西藏礼物的发展将迎来新的起点。据介绍,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采取更多措施培育更多优秀的文创产品,以文化滋润旅游,助力更多更好的旅游文创产品落地、推向市场,推动西藏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