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1500万元消费券撬动消费4343万元

作者:拉吉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西藏日报


市民正在超市购物。实习记者 余婷婷 摄

  自今年6月11日拉萨市“助企惠民·悦享消费”消费券送不停活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商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打出一套政府引导、商家让利、全民参与的促消费“组合拳”,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进一步拉动了拉萨市经济增长。据统计,前三轮活动累计发放消费券约20万张,投入资金1500万元,合计拉动消费4343万元。通过电子消费券的发放,既刺激了消费,又繁荣了市场,充分发挥了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据拉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轮消费券自7月12日投放,使用期限20天,投入资金500万元,发放消费券共计6万余张,拉动消费金额1616万元,较上轮环比增长11.36%,杠杆率保持近1:6。经结合实际合理调配,第三轮核销资金320万元,环比增长22.06%;整体核销率为63.67%,环比增长27.43%;单看餐饮商超类核销率66.07%,环比增长2.8%,资金撬动效果显著。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拉萨市“助企惠民·悦享消费”消费券送不停活动总体工作部署,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士气,更好地发挥消费券的资金撬动作用,第三轮消费券使用结束后,拉萨市商务局联合第三方合作平台嘉联支付召开专题部署会,及时对第四轮消费券投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结合前期消费券发放、核销情况,取长补短、去粗取精,以更加优惠的力度回馈拉萨百姓,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此外,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消费券的知晓率、领取率和核销率;调整消费券数量,增加受欢迎程度高的消费券面额数量,进一步提升拉动效果;扩大消费券使用范围,结合群众多元化的需求,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拉萨产业复苏,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第四轮消费券已于8月1日投放,投入资金500万元。

  下一步拉萨市商务局将持续关注消费券核销使用动态,做好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同时,在随后的雪顿节专场活动中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升级系统,使用户体验感越来越好,资金拉动效果最大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