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医保局全力解决群众用药需求

作者:王静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西藏日报

  自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高度重视特殊疾病人群买药难的问题,墨竹工卡县医保局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建立微信群,每天收集各乡镇、寺庙人员和离退休干部反馈的特殊疾病患者购药需求,第一时间掌握一手资料,切实做好特殊人群的就医和购药保障。

  唐加乡冲尼村村民洛桑江白在进行肾透析治疗,长期吃药不能断药,墨竹工卡县医保局得知消息后,立即前往拉萨市购买患者所需药品,及时将药送到了患者手中,解决了患者购药、用药问题。

  据了解,墨竹工卡县医保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及时成立药品保供小组,积极与拉萨市医保局协调,先后前往医院为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尿毒症以及精神疾病等200余名特殊疾病患者帮办代办购买药品,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做好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有力“医”靠。

  墨竹工卡县医保局局长德吉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医保局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每天收集全县范围内特殊疾病患者购药需求,协调对接拉萨市医保局、区市两级人民医院,购买所需的药品,及时分类送到患者的手中,打通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