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强组织 携手同心戍边境

作者:次旦拉姆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合作,构建“互带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合作新格局。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机关第五党支部与林芝临夏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签约仪式,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共建双方举行了结对签约仪式,并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中,双方分别分享了所在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对“党建引领、强边兴边、互帮互助”等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协商。双方希望,通过这次结对搭建起双方交流学习的平台,做到信息和资源互补,形成党组织、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帮带、共同提高,实现优势互补,打造警地联动和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联建共创活动,以点促面,呈现出结对共建的大好局面。

  “大家请看这个版块,这是我们支队各级近几年来参与救援的照片,这张照片是派边境派出所民警参与多雄拉山口雪崩救援时的现场照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警史馆里的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各级民警为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记录着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全体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随后,大家一同参观党员活动室,现场体验了“党建云平台”和“VR”平台,深刻感受到现代科技下的红色文化底蕴。

  最后,党员们还一同参观了林芝临夏商会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习报告心得体会为主要内容的书法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法展上,创作者们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融合楷书、行书等传统书法技艺进行创作的字体,饱含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

  据悉,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支队与地方党建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下一步,共建活动将在双方党务工作者具体实施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林芝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作出贡献。(中国西藏网通讯员/高琦磊记者/次旦拉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