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藏剧团选拔基层文化人才

作者:赵越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藏剧团赴山南、日喀则两市开展2022年基层文化人才跟岗培训班参训学员选拔工作。

  参训学员从山南市12个县(区)和日喀则市18个县(区)60名演员中选拔。选拔小组依据政治素质过硬、嗓音条件佳、身体柔韧性好且具有一定表演能力、综合素质较强的标准,通过现场打分、评定审查、交流研讨等环节,现场选拔了30名符合条件的学员。

  入选学员于5月10日报到,开启为期10个月的跟岗培训。自治区藏剧团将开展现场教学、视频观摩、理论学习、实践练习、分组研讨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让参训学员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参演藏戏歌舞、藏戏小品、嘎尔鲁、朗玛堆谐等表演,全面提升政治素质、藏戏唱腔、藏戏表演、藏戏动作等整体素质,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阶段学习成果,参与各类大小型剧(节)目排练、演出等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旨在大力培养藏戏艺术人才,促进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为基层提供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在确保培训成效的基础上,加大藏戏艺术的传播推广力度,探索构建具有新时代特点的藏戏艺术发展之路,进一步推进藏戏艺术的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诸多工作,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综合能力素质,使其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在当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业务骨干,能够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各项创作演出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