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内生发展动力和活力 推出优秀高质量文艺精品

作者:王菲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西藏日报

  1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多吉次珠率队,就区话剧团、藏剧团、歌舞团工作开展和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区话剧团小剧场建设、藏剧团藏戏艺术中心改造升级等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藏戏艺术博物馆,观看了优秀文艺剧目排演,了解国有文化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调研结束后,围绕做好西藏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和文化企业发展工作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国有文艺院团积极探索改革发展新路径,文化惠民力度不断加强,培养了一大批文艺骨干人才,涌现出一大批文艺精品力作,发挥了文艺工作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和引领时代风尚的重要作用。但目前,内生发展动力和活力严重不足,文艺作品创新性和生产力十分匮乏,很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强调,国有文艺院团改革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政策要求,确保改革方向不偏不移、效果越改越好。要坚持“两个原则”,围绕体制机制和人、财、物、事等方面,做到改革国有化原则不变和推动自身建设发展目标不变,激活内生动力和活力,推出优秀高质量文艺精品。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要做大做强国有文化企业,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走出骨干国有文化企业市场化发展新模式,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