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现实题材藏戏《最美格桑花》上演

作者:娄梦琳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新编藏戏《最美格桑花》在拉萨藏戏艺术中心剧场精彩上演。随着藏戏鼓钹声的响起,新编藏戏《最美格桑花》拉开序幕,温巴、甲鲁、拉姆的藏戏身段和独具特色的服饰,将这一古老戏曲的魅力展现给广大观众。

  演出现场,该剧凭借感人的剧情、真情的演出、穿越时空的对白、掷地有声的节奏、激昂澎湃的唱腔、催人泪下的故事,将藏戏艺术独特的感染力和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一面红旗,再次把我们拉进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感人历史当中,唤醒了深埋在人们心中的家国情怀和守边记忆,感动着高原大地。

  据了解,《最美格桑花》是以隆子县玉麦乡桑杰曲巴、卓嘎、央宗父女三人半个多世纪的守边故事为蓝本创作的一部现实题材的新编藏戏,该剧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以新编藏戏的舞台表现形式,艺术地再现了桑杰曲巴、卓嘎、央宗一家两代人胸怀家国,不畏艰苦、矢志不移,几十年如一日用生命坚守信仰,守卫家园、护卫国土的感人事迹,谱写了一曲爱国守边的时代赞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