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琴棋书画艺术中心举行文艺汇演活动

作者:娄梦琳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 娄梦琳 摄

  “满天都是小星星,闪闪放光明。”7月29日晚,在拉萨市琴棋书画艺术中心组织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活动中,小朋友们和老师身穿精美的演出服装,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表演,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在充满青春活力的拉丁舞《恰恰》中拉开序幕,随后各类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积极向上的阳光风采。此次文艺汇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婀娜多姿的中国舞《给我一个拥抱》,又有诗歌朗诵《中国少年说》,还有悠扬婉转的古筝演奏《左手指月》……17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拉萨市琴棋书画艺术中心老师杨悦告诉记者:“这次老师和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两个星期,只为呈现出最好的演出效果。我们开展这类文艺汇演,不仅能为他们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能向社会展示拉萨市琴棋书画艺术中心的教学成果,今后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开展更多活动。”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琴棋书画艺术中心自开班以来,着力构建“普及——提升——融通”青少年艺术教育进阶培育模式,开设了舞蹈类(中国舞、拉丁舞、芭蕾舞、街舞、热巴舞)、美术类(创意美术、素描、书法、中国画)、乐器类(钢琴、古筝、吉他)、体育类(跆拳道、瑜伽)、口才类(少儿口才)、益智类(围棋、国际象棋、五子棋、珠心算)等课程,并积极开拓学习与表演相结合的教育课程,建设西藏自治区棋类协会,旨在打造拉萨最权威的艺考指导中心。

  “现在艺术中心有两百多名学员正在学习各类艺术课程,老师们也在专业岗位上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每年还会定期组织教师团队开展专题讲座,严格把握教学质量。”杨悦说,“在教学中,我们本着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坚持‘因材施教’,对基础不同的孩子针对性制定艺术学习成长计划,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优质学习平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