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极净当雄虫草文化旅游节开幕

作者:张雪芳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西藏商报

  5月20日,由拉萨当雄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畅游极净当雄,寻觅雪山珍宝——2023极净当雄虫草文化旅游节”在当雄县乌玛塘乡姆蓝雪山脚下隆重开幕。

  拉萨市当雄县作为西藏自治区重要的农牧业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韵味十足的文化资源。虫草文化旅游节是一个充满魅力和文化底蕴的节日,不仅展示了当雄本土的特色文化风格,也为游客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文化体验和旅游机会,是当雄县打造的乡村旅游高端品牌。随着品牌的推广和影响力的扩大,姆蓝雪山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这让当雄的虫草极具辨识度。截至今年,当雄县虫草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七届。举办2023极净当雄虫草文化旅游节将有效促进全域旅游新格局的打造,推动构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为期3天的活动通过选美大赛、虫草王评选、体验游牧文化、登山寻觅虫草、篝火晚会等多种形式传播西藏文化、挖掘西藏特色。5月21日,还举行了“虫草结缘·挚爱姆蓝”最美旅游形象代言人冠军才艺展示、《虫草之旅》舞蹈表演、体验挖虫草等活动。

  近年来,当雄县以拉萨市“全域”旅游战略发展规划为依托,打响了离首府拉萨最近的游牧生活体验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努力将“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下一步,当雄县将进一步宣传好当雄县旅游品牌,推广县域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动酒店、餐饮、交通等相关产业的消费,促进旅游业不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