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集纪录片《圣途》登陆凤凰卫视“记录• 大时代”栏目面向全球播映

作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

  9月22日至26日,凤凰卫视“记录·大时代”栏目下午时段,通过卫星平台面向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中英双语播出纪录片《圣途》。

  《圣途》是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制作的重点涉藏题材影视作品,不仅重现了300多年前六世班禅进京朝觐、在北京西黄寺圆寂的历史事件,而且配以大量反映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镜头,以“观今论古”的表现手法展现了当前青藏高原的进步和繁荣。借助对史实的回顾,凸显了《钦定藏内善后章程二十九条》和“金瓶掣签”等重大事件的历史地位,深刻反映了历代中央政府对西藏地方的有效治理,强调了中央政府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认定上的权威。

  2014年初纪录片开机,先后到西藏、青海、四川、河北等省的15个城市拍摄取景,行程达5万余公里,历时3年精心打造,2017年2月完成制作。2018年2月,《圣途》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1套)和国际频道(4套)播出,之后陆续在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和北京等省市电视台上映。

  凤凰卫视播出后,还将通过凤凰网、凤凰手机平台长期供海内外观众收看。此外,观众还可以通过求是杂志旗下的“圆点直播”视频平台收看,登陆“圆点直播”两年多来《圣途》已收获770多万点击量。

友情链接